心陌南尘

N流业余写手,杂食观看者。主产魔道祖师:【温启文】或者其他杂文

曦澄【入骨相思君知否】第二章

  OOC预警。

  

  接上文。

  

  决定好后,看着光溜溜的蓝曦臣,找店家要来了一套小孩子的衣服【别问店家为什么会有小孩子的衣服,问就是店家是哆啦A梦变的😏】正当蓝景仪和蓝思追想帮蓝曦臣穿好衣服的时候,蓝曦臣竟然异常不配合。

  “你们别动我……”当蓝曦臣肉乎乎的小手再一次将蓝景仪的手拍开后,江澄看不下去了。让两个小辈先去准备早饭,自己亲自上阵给蓝曦臣穿衣服。可说来也怪,蓝曦臣一看是江澄给他穿衣服,竟然异常乖巧。穿好后,江澄抱着变小的蓝曦臣准备起身去吃饭,蓝曦臣手抱着江澄脖子,一口亲到了江澄的脸颊上。随后奶奶的说到

  “谢谢爹爹……”

  “我……”小孩子软软的唇碰到了江澄的脸,柔软的触感让江澄老脸一红。江澄红着脸正准备发火,当看到蓝曦臣忽闪忽闪透露着无辜的大眼睛,才发现……

  这根本没办法发火好吗!!这么可爱的小孩,老子的心都要萌化了。

  “爹爹……饿饿……”蓝曦臣忽闪着自己的卡姿兰大眼睛看着江澄,江澄正准备说些什么,门却敲响了。

  “江宗主,早饭已经准备好了。”

  “饭饭!”蓝曦臣听见有吃的,眼睛都亮了。江澄则抱着蓝曦臣往楼下走。

  饭桌上,变小的蓝曦臣坐在江澄腿上,江澄拿起勺子一勺一勺给蓝曦臣喂饭,周围弟子则是偷偷议论。

  “什么情况,宗主怎么抱了个孩子?”

  “不知道啊,这孩子长的好像泽芜君啊,不会是泽芜君和宗主的……”

  “咳!”江澄生气的咳嗽了一声,旁边两个弟子瞬间不吱声了。可这一声,却吓到了蓝曦臣。

  “爹爹……”蓝曦臣一副害怕的表情看着江澄,眼睛水汪汪的看着江澄。

  唉,没办法,只能哄了。江澄靠着哄金陵的法子开始哄蓝曦臣:“乖啊宝宝,没凶你,乖乖吃饭好不好。”

  “好……爹爹……”蓝曦臣自己拿起桌子上的包子就开始啃,等蓝曦臣啃完,江澄也吃的差不多了。江澄起身抱着蓝曦臣去洗手,江澄的大手握着蓝曦臣肉乎乎的小手,两双手放入了水中。

  “手凉凉……爹爹凉……”蓝曦臣看着江澄的大手搓洗自己的小手,奶声奶气的说到。

  “我不是你爹爹,你以后别叫我爹爹。”江澄一边给蓝曦臣洗手一边说到。

  可谁知,蓝曦臣竟然哭了起来:“爹爹不要我了呜呜呜……”

  唉唉唉,祖宗你怎么又哭了。江澄强忍火气,温和的说:“不是不要你了,是我真的不是你爹爹,不过……”江澄突然来了坏心眼:“你可以叫我哥哥。”

  “哒哒?”

  “对。”江澄听见蓝曦臣叫自己哒哒,心情特别舒畅。

  “那哒哒……爹爹呢……”

  此话一出,江澄瞬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了。只好说:“爹爹去了一个很远的地方,现在还没回来呢。”

  “那哒哒会带我找爹爹吗?”

  我*,这怎么回答!江澄只好说:“我也不知道爹爹在哪里,不过哒哒先带你去个地方好不好?”

  “好!”

  

  云深不知处

  “曦臣??!” “兄长?!”蓝启仁和蓝忘机看着江澄怀里熟睡的孩童,整个人都傻了。这时,蓝曦臣迷迷糊糊的从江澄怀里睡醒了,奶呼呼的对江澄说:“哒哒……到了吗?”

  “哒……哒……”蓝湛瞬间石化,江宗主,你对兄长说了什么??!

  “唉?”蓝曦臣揉着眼睛看向蓝忘机和蓝启仁,随后对蓝启仁开口到:“爷爷。”

  “爷……爷……老夫有那么老吗……”蓝启仁脸色不是一星半点的难看。小蓝涣看向蓝忘机,瞬间浑身颤抖的抱紧江澄。

  “哒哒,那个就是爹爹吗,好凶,哒哒别走……”

  凶,兄长竟然说自己凶。蓝忘机表示自己心碎了,比饺子馅还碎……

  看着眼前的情景,江澄无奈只好开始哄小蓝涣:“乖啊,他们不是爷爷和爹爹,这个是你叔父,这个是你弟弟。”

  “那为什么弟弟那么高,哒哒是不是骗我……”

  蓝启仁也反应过来了,走近说到:“江……哒哒真的没有骗你,老夫真的是你叔父,是你突然变小了,还忘了我们。”

  “是啊兄长。”蓝忘机也补充到。

  “哒哒……”小蓝涣看着江澄,想知道这一切究竟是不是真的,却从江澄那里得到了肯定的答案。

  “我变小了?”小蓝涣似乎无法接受这个现实。

  “是啊,你叫蓝涣,字曦臣,这位是你的弟弟,蓝湛,字忘机,这位是你的叔父,蓝启仁先生。”

  “弟弟?叔父?”小蓝涣看向两个人,随后抱着江澄脖子的小手又紧了紧。

  “可是我更喜欢哒哒,哒哒更温柔。”

  

评论(7)

热度(2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