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陌南尘

N流业余写手,杂食观看者。主产魔道祖师:【温启文】或者其他杂文

温启【假如蓝启仁重生了】第六章:烟雨

  OOC预警

  幼稚园文笔,不喜勿喷。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蓝启仁和温若寒是淋着雨回云深不知处的。

  

  当门生和管事看见两只落汤鸡之后,迅速安排了房间和干净的衣物。

  

  客房内,温若寒轻轻的脱掉已经湿的不成样子的白色外套,叠好放了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半个时辰前。

  “启仁,你说这天,不会下暴雨吧。”温若寒一边御剑一边说到。

  “不会吧,就算下雨能下成什么样?还差几步路就到云深不知处了,不用担……”

  蓝启仁还没说完,豆大的雨滴就落了下来,随后噼啦啪啦的开始下暴雨。

  “温若寒……”蓝启仁努力保持雅正。大哥你是乌鸦嘴吗!!!

  两人急急忙忙的找到了一个安全的地方降落,没等温若寒反应过来,白色的外套就已经披到了自己身上。

  “你身上有伤,若是淋雨发炎就不好了。”说完拉着温若寒就往云深不知处的方向走。

  

  敲门声响起,温若寒将客房门打开,只见蓝启仁站在房门口,手里拿着药箱。

  房间内,蓝启仁将温若寒的衣服脱了下来,开始换药。不得不说温若寒的身材是真不错,腹肌啥的一块都不带少的。想到这里蓝启仁赶紧默念清心咒,自己肯定是被魏婴那小子带坏了,怎么能关注这些呢?

  

  包扎好后蓝启仁就离开了,随后的几天一直都在下雨。温若寒在房间内呆的都快呆傻了。

  今天看着雨还不算大,温若寒撑起油纸伞开始逛云深不知处。

  小雨淅沥沥的下着,空气中弥漫着雨水的气息,经历了连续几天雨水的冲刷,石路上的石子格外的光滑,纹路也越发清晰。逛着逛着,琴声响起。曲调中尽显落寞孤寂。温若寒顺着琴声寻去,竟然在亭子内寻到了蓝启仁。

  蓝启仁坐在亭子内,淡蓝色的家服托显出了他独有的气质,可眼神中的悲凉却被温若寒抓住,温若寒缓缓走入亭中,本来不想打扰蓝启仁弹琴,可谁知刚踏入亭内,琴声就停止了。蓝启仁则抬头看向温若寒。

  “你……怎么了?”温若寒小心翼翼的问到。

  “我没事啊,你怎么来了。”蓝启仁装出一副什么事情都没发生的表情。

  “我太无聊了,就出来逛了逛。”随后坐到了蓝启仁旁边。“你谈什么曲子呢,大老远就听见了。”

  “无名。”这首曲子只是他老年时期苦闷的时候自创的,毕竟年龄大了总喜欢回忆过去。想起过去的事情,不禁又惆怅起来。

  “怎么了?你怎么皱眉了。”一只手指朝着自己的眉间点去,指腹触碰到了那一处褶皱,随后开始揉了起来,似乎是想将眉间的那片区域抚平。

  “没事啊。”蓝启仁抬起手握住了温若寒的手,随后将作恶的手指从自己眉间拿开了。

  好冷,这小古板手怎么这么凉?温若寒下意识想反握住蓝启仁的手,却被蓝启仁无意识躲开了。

  这小古板,都不愿意和自己说实话了,还是小时候可爱,温若寒心想。随后说到:“我听这曲子挺好听的,启仁能教教我吗。”

  “你要学?”蓝启仁略微吃惊的说到。

  “不能学吗?我觉得挺应景的。”

  “那我们回去吧,这里就一把琴。”蓝启仁收起琴往回走,温若寒打着伞跟在后面。

  

  房间内,蓝启仁把泡好的热茶递给温若寒,两人喝过热茶都暖和了不少。蓝启仁放下茶杯准备去给温若寒取琴,却被温若寒按住大腿:“哪用那么麻烦,你直接在我背后手把手教不就行了?”

  蓝启仁无奈,两人一前一后坐在琴的旁,蓝启仁开始了教学。

  

  不得不说不愧是日后的大BOOS,温若寒的学习能力不是一般的强,交了几遍就会了。琴声流畅的从温若寒指尖传出,蓝启仁真心的赞扬道:“你很有天赋啊,这么快就学会了。”

  琴声戛然而止,温若寒的头偏向蓝启仁,两人的脸离的极其的近,不等蓝启仁开口,温若寒笑着说到:“还是蓝先生教的好,过两天就听学了,还要仰仗蓝先生给我补习了。”

  头一次和温若寒如此近距离接触,对方的身上的气息环绕在蓝启仁周围。重生以来,从未见过温若寒如此温柔的笑过,蓝启仁竟看呆了。

  “蓝先生,你发什么呆啊!”腹部被人轻轻一拍,蓝启仁瞬间回神,耳朵却红了起来。

  “话说你这个曲子,不打算起个名字吗?”温若寒问到。

  “想过,但是没想好叫什么。”

  温若寒看向窗外,随后说到:“要不,就叫《烟雨》吧”

  “行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……蓝先生,过两天听学,我要和你坐。”

  “行。”

  “蓝先生,听学的时候我要和你一块吃饭,你记得等我。”

  “行”

  “蓝先生,以后不会的你要给我补习。”

  “行……不是,为什么啊!”

  “不为什么,必须这样!”温若寒说着挽上了蓝启仁的胳膊。

  行吧,就当促进感情,顺道将温若寒扳回来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8)

热度(15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